致股東報告書

各位股東女士、先生大家好:

   感謝您們一直以來對霖宏科技公司的支持與信任。2022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,我們將向您回顧公司的經營成果,展望未來發展,並充分展現我們對股東權益最大化的決心。本公司一一一年度合併營業收入金額為新臺幣1,379,800仟元較一一O年度收入淨額1,663,135仟元減少17.04%;在合併稅後淨利方面,一一一年度稅後淨利287,600仟元,一一一年度稅後每股盈餘4.05元。受疫後客戶自下半年開始調整庫存的影響,訂單不若前年暢旺,而影響營收表現。 

一、經營願景;過去這一年,霖宏科技經營團隊秉持著創新、穩健的策略,為公司的長期發展進行佈局。我們緊密關注國內外市場動態,不斷拓展業務版圖,並在產品研發、市場銷售、服務品質等方面持續優化,務求實效,確保公司在行業競爭中保持領先地位。

二、強化競爭;為了迎合市場的趨勢需求,我們在產品研發方面進行了長期佈局。我們投入了大量資源,也持續添購新設備,開發了一系列具有創新性和競爭力的產品如電動車相關的應用,並獲得了客戶的認證採用。這些產品不僅有助於擴大市場份額,還為公司的未來發展創造了更多機遇。

三、淨零碳排;配合全世界節能減碳的趨勢,未來本公司發展主軸,仍以推動執行ESG三大構面,配合公司治理3.0永續發展藍圖,強化董事會職能,提高資訊透明度,環境保護並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深化公司永續經營文化,並以淨零碳排為目標邁向碳中和, 達到永續經營並符合國際客戶永續供應鏈體系。我司已於2022年成立溫室氣體盤查團隊,完成廠內碳盤查作業流程,未來將擬定減排對策及建立能源管理系統,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降低能源消耗成本。

四、轉投資霖雲國際開發的阿里山英迪格酒店,業已於去年底開始試營運並於今年2月2日正式開業,是阿里山地區30年來第一家國際品牌酒店,自試營運以來市場熱度不斷, 未來業績穩定成長可期, 並為母公司帶來業績及獲利挹注!

五、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堅持創新、求實的發展策略,聚焦核心競爭力,並充分利用新技術、新商業模式的機遇,以實現公司的長期永續發展。同時,我們將進一步優化公司治理結構,提升企業透明度,加強與股東的互動,共同推動公司的成長。 雖然,2023年全球景氣因通膨的問題及升息影響而保守,全球地緣政治的不穩定及去中國化,又將改變全球供應鏈的秩序,全年訂單需保守審慎應對。有賴全體股東的支持,在未來的道路上,我們將繼續保持務實進取的精神,攜手共創美好未來,創造價值,實現股東、員工與社會的共同繁榮。

  

敬祝各位 
順心健康  萬事如意
董事長兼總經理